標題: 言语难以表达的知青情结----与夏雨小聚
明熔居士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UID 1
精華 0
積分 0
帖子 245
閱讀權限 200
註冊 2007-1-14
用戶註冊天數 6312
用戶失蹤天數 0

60.1.39.210
分享 
發表於 2010-7-25 08:48  資料 文集 私人訊息 
言语难以表达的知青情结----与夏雨小聚
                 说来也怪,这些天净碰好事儿。石家庄一年了没有的下过雨雪,周四这天开始,贵如香油的一场春雨滋润了河北的大地,燕赵儿女又一次受到了苍天的恩惠。
    前些天得知夏雨要到石家庄出差,就左期右盼的等待着这位只在网上听过声音,见过照片的知青妹子。
    今天下午电话铃声把我从网上唤回,受话器里听到那熟悉悦耳有非常亲切的声音:“您好!我是......”,这声音太熟悉了,
没等对方说完,我就听出这是夏雨的声音,赶紧会话:“是夏雨吧!”赶紧问俺那妹子住在那里了,约好时间!
    四点钟,我来到离我家只有10分钟路的河北迎宾馆,见到了俺盼了好几天的夏雨妹子。
    老知青们朋友见面和别人别的人见面感觉就是不一样,因为有着同样的经历,有着一份知青情结纽带链接。两人一见面就有说不完的话,就象多年没有见面的兄弟姐妹一样,是那样的亲切。
    我们谈到了过去下乡时的生活经历;谈到了承德知青在为插队的第二故乡重建丰宁、围场坝上绿洲所做的努力,谈到了在被命名为保护文物的“重绿”碑的建设经过;谈到了知青们的网络情怀......
    和夏雨一起出差的同事来叫下楼吃饭,可我们还是有好多的话没有说完,最后索性甩开她的同事,我们走进一家不大的小饭店边吃边谈,一直谈到将近八点。可总觉得还有好多的话没有说完。
    夏雨这次来石家庄给我带来了十张光碟一套的二十集电视记实片《老三届与共和国同行》,还带来了《归忆青春》、《热河泉边》各两本。这是一份比泰山还重的知青情感,怎能使我不感激万分。
    是知青这段刻骨铭心人生经历把我们紧密的联系来一起,是知青这个共同的名字使我们这一代相遇、相知,让我们把共同的语言和心情一吐为快。
    相信我们知青们的友情,象白云、象蓝天,与大地、与共和国同在。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