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再唱《人生无悔》
明熔居士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UID 1
精華 0
積分 0
帖子 245
閱讀權限 200
註冊 2007-1-14
用戶註冊天數 6305
用戶失蹤天數 0

60.1.39.210
分享 
發表於 2010-7-25 08:52  資料 文集 私人訊息 
再唱《人生无悔》
昨天晚上参加了朋友们为蓝色大卫举办的网上生日晚会,老知青之家的松风山、主持人踏雪寻梅和我都演唱了电视记实片《老三届与共和国同行》的主题歌《人生无悔》。也许实这首歌的内涵又唤起了对知青生活的回忆,一幕幕的往事又闪现在眼前。
    天津、上海的车站、码头,首都北京的天安门广场......在中国的大、中城市,当年十几岁刚刚步入青年时代的几千万中学生,在伟人的号召下,被整车整船的拉往各地的农村、边疆和边远山区,车站上送别的哭声足以惊天地、泣鬼神。
    然而,这些满怀革命豪情壮志的热血青年迎来的却是冬夜透过窗棱的满天星斗和几个人围抱在一起用体温相互取暖的不眠之夜。
    也就是这些与共和国同龄的老三届,经受了常人所不能经受的艰难困苦,历尽人间的沧桑,把青春年华奉献给了那个动荡的年代。
    也就是这些与共和国同龄的老三届,在经历岁月的蹉跎,磨练了坚强的意志,锻炼柔弱的身躯,用血和着泪水浇灌的是那片热土。
    山不能低头,河不能回淌,
    知青艰辛史,人生无悔路。

    与共和国同龄的老三届啊!挑起的是中华民族的脊梁!
[全屏欣赏]
頂部